赧然

【无授权/自译/侵删】stay (Messi×Neymar)

summary:在酒店房间里,梅西等待着内马尔在巴塞罗那的最后几个小时溜走。
notes:起初我真的不想写这篇文章,因为在内马尔离开后我的情绪受到了深深的创伤。但我觉得我写的这为数不多的小说和任何读过并喜爱它们的人都应该得到恰当的告别。祝内马尔好运,我希望在他所有努力后都能取得成功,我希望他在巴黎圣日耳曼一切顺利。当然我会永远爱他,梅西也会永远爱他。谢谢你的支持,可以在后面留下你珍贵的评论和肯定。

【正文】
现在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里奥却无法将胸口满溢的不适的情感排遣。这几乎就像他一半的心——他的灵魂——被撕成两半。他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毕竟,这件事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呢?决定并不是他做的,尽管他对于这个决定是如此绝望。阳光照进房间,细碎的光斑在他皮肤上跳舞。
这时传来轻轻的敲门声。他感觉有可能是自己的幻觉,但多年的原始本能——在场上和场外——教会了他相信自己的直觉。他小心翼翼地从床上跳了下来,走到了门口。犹豫了一会儿,他打开了门。
“我不确定我是否应该来,我觉得你可能已经睡着了。”
走廊上昏暗的灯光看起来就像给内马尔的卷发上点缀了一个个小光环。他的眼睛充满了疲倦——可能是所有会议和董事会讨论导致的结果。
“我没睡,”里奥说,眼睛敏感地察觉着内马尔身上任何一点点关于决定的迹象,“进来吧。”
谈论的话题悬浮在空气中,就好像净重负载在他们彼此的良心上。房间里很安静。他们都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里奥……这一年我过得很愉快。”内马尔打开了话题,他不知道如何表达内心汹涌着的数以亿计的情绪。“我留下了很多回忆。你教会了我很多,关于足球,关于生活——”
“内,”里奥说,他讨厌插嘴所以他以前很少这么做,但他脑子中的问题仿佛野兽渴望出笼,他不能再忍受下去了。“你将会离开吗?”
内马尔的眼睛睁大了,他脸上的表情难以形容。有痛苦,有悲伤,甚至内疚。
“我很抱歉,”他低声说,泪水夺眶而出。“我想让你第一个知道,我还没有告诉其他人。”本来不应该这么难的。
“不……”里奥摇着头说,“我们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当然上赛季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总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对吧?”
他的每一个字都让人绝望,以至于内马尔无法直视他的眼睛。他感到羞愧,对于这里有一个像梅西这样的传奇,在乞求他留下。但他已经做出了决定。未来他已经做出了选择。
“我……”里奥说,“我怎么才能改变你的想法?”
“我不能。”内马尔痛苦地说,“我已经在我的想法之间徘徊了无数次。给我一个机会,我可能会再次改变它。”
“那请你改变它。”
“求你了,里奥。”内马尔看着墙壁,而不是在他眼前的人。“这就是我命中注定要做的事。我不想未来有一天我坐下来后悔,为我甚至都没有尝试过我的选择。”
里奥想要大喊“留下”,但是他看到了内马尔眼中决心闪烁着的火花。这种感觉很熟悉。他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和多年前一样。所以他从他繁杂的思绪中挤出了一个微笑,给了内马尔一个深深的拥抱。
“祝你好运,内,”他轻声说,“愿你能征服你所希望的一切。谢谢你成为了我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
内马尔没有说话,但梅西从他同样深沉的拥抱中感受到了他的回复。
在空中,或许还仍然徘徊着一个阴沉的词语——留下来。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