赧然

【无授权/自译/侵删】The one where Buffon snores

来自AO3

迪巴拉知道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一起在国际足球赛事踢球是他的荣幸,他曾经无法相信他可以和扎扎,马尔基西奥,以及世界上最棒的门将——布冯使用同一间更衣室。有时迪巴拉认为他永远不会习惯于他们的存在,直到他必须和他的英雄们坐同一架飞机。
问题是尽管布冯有着很好的身体状况,仍然是门将中最好的,但有时候他表现得就像一个外祖父,而不是马尔基西奥那样的爸爸,可你知道外祖父会做什么吗?坐在你的身边给你讲故事并且成为你的好榜样?不,他们打呼噜,很频繁。
第一次发生的时候,迪巴拉以为这是一次偶然事件。
那时迪巴拉第一次和他的新队友们一起坐飞机,他没有戴耳机,他很想花整个行程的时间去和他们聊天,了解他们并和他们成为朋友。当迪巴拉和所有人,甚至是教练交流之后,他们都开始戴上耳机,没有人愿意去社交,迪巴拉觉得很奇怪,于是他决定睡午觉。他仅仅睡了20分钟,因为他听到了一个令人讨厌的声音,响亮且令人生厌,有人在打呼噜,迪巴拉很生气,于是他从座位上站起来去寻找肇事者并叫醒他。他现在很清醒并且做好了抱怨一番的准备,但是当他意识到噪音的罪魁祸首是布冯时,他完全沉默了,于是他的抱怨还没有产生就已经被扼杀了。迪巴拉唯一能做的就是坐下来然后为生命中的决定感到遗憾,他看了眼手表,轻声叹息,还有四个小时。
事情第二次发生时,情况很相似,就在他收拾好耳机想使用它时,他意识到耳机坏了,他无法使用它。不过感谢上帝,在事情第二次发生时,带给他了一个天使,美丽的西班牙天使。
“你的耳机坏了吗?”莫拉塔站在过道边问,他的身体微微弯曲,所以迪巴拉可以听到。
“是的,旅行才刚刚开始。”迪巴拉哭诉道。莫拉塔咯咯地笑了,他第一次和布冯一起出行时也犯了这样的错误,不过好在他是一个学习能力极强的人,现在他总是带着两副耳机和耳塞。
“给你。”莫拉塔摘下耳机并把他递给自己的队友,他知道布冯的呼噜声会带来多大的困扰,他不想让这个孩子经历地狱一般的折磨,尽管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他活该。选择坐在布冯旁边?太傻了。
“但是你用什么?”迪巴拉问道,他不想让莫拉塔去忍受噪音,但显然他也不愿意把耳机还回去。
“我那里还有一副耳机,也配着耳塞。说实话,如果你不想再受到噪音的干扰,欢迎你坐在我旁边,这里刚好有一个座位。”莫拉塔回到他座位之前笑了笑,并且揉了揉迪巴拉的头发。
迪巴拉觉得没有必要换座位,毕竟,布冯也没有很烦人,对吧?
答案是真的很烦人。
迪巴拉站在莫拉塔面前,看着他,就像一只被踢走的小狗。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布冯开始说梦话,我不想知道他想对皮尔洛做什么。”迪巴拉不知道什么创伤导致他想哭或者想笑,他只知道他很想揍莫拉塔一顿,因为他在嘲笑他。
“Sientate Pao.”莫拉塔给阿根廷人让位。
“为什么没有人抱怨?没有人说过布冯什么吗?”迪巴拉很吃惊,竟然没有人说布冯什么。
“皮尔洛是唯一一个说过什么的人,他总是对着伊瓜因大喊大叫。”莫拉塔想起这些,不由自主脸上浮现一抹微笑,“这很有趣。在皮尔洛走了之后……布冯总是很敏感,我们也不好再说什么。不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会习以为常的。”莫拉塔指着他的“抵抗布冯生存工具包”,包括耳罩、耳塞和耳机。
在与打鼾的对抗中完胜后,旅行结束的时光很有趣。迪巴拉和莫拉塔大部分时间都在交谈,剩下的时间他们则睡得很安静。实际上只有迪巴拉睡得很舒服,他的头枕在莫拉塔的肩膀上,当然,他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当他醒来时,他发现莫拉塔的脸离他很近,于是他慌忙推开了,边道歉边脸颊泛起微红。
“对不起,我睡得太熟了,我什么都忘了。”迪巴拉道歉,但这是他在飞机上睡得最好的一次。“我太累了,而且枕着你真的很舒服,你身上有一种好闻的味道,对不起。”
“别担心。”如果迪巴拉抬起头他会发现莫拉塔脸也红了,但他没有,他一直低着头,觉得自己疯了,因为“you smell good”并不是一句正常的应该对队友说的话。当莫拉塔还打算说点什么时,阿莱格里站在了他们面前。
“小孩,你在这干什么?我们就要着陆了,赶紧回到你的座位。”听起来教练并没有生气,不过迪巴拉知道座位安排,而且如果你想换座位,应该在起飞前提出,而不是在飞行过程中。
“先生,我这就去。谢谢莫拉塔。”迪巴拉只是低着头,快速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甚至不敢去看莫拉塔。很好,迪巴拉想,莫拉塔现在一定认为他是一个怪人。
迪巴拉担心飞机事件会让莫拉塔对他表现不自然,但谢天谢地并没有,如果说莫拉塔对他更友善了些,这就是一件又好又坏的事。
好,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关系在球场上有所改善,不仅对他们而且对整个球队都有好处。坏,是因为迪巴拉发现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想着莫拉塔,博格巴嘲笑他说他盯着莫拉塔的样子就像一个傻瓜,尽管他知道博格巴是在开玩笑,但他不得不更加小心,因为他不想把事情搞砸了。
下一次团队旅行,他们坐大巴,因为这次时间不会很久。迪巴拉没有带上他的耳机,当然在他刚一踏上大巴时他就第二次后悔了。昨天晚上他一直在想莫拉塔所以睡得很糟,他现在昏昏欲睡,可他没有耳机。
一旦他坐的座位很舒服,他就会想起飞机事件,然后他就会再次感到尴尬。现在莫拉塔不会再次要求和他坐在一起,如果他还是21岁,被允许做一个引人注目的人,他会要求去和莫拉塔坐在一起。
但显然上帝喜欢看到阿根廷人高兴的样子,因为一分钟后莫拉塔就站在他的面前,脸上洋溢着微笑。
“嗨,保罗!我知道博格巴应该坐在这里,但我要求和他换了座位,可以吗?”迪巴拉想说他的行为很伟大,他很高兴莫拉塔没有把他看做一个怪物,但他只是勉强同意道“对我来说没问题”。
“完美!”莫拉塔说道,他们看着彼此笑。莫拉塔还站在过道上,所以他挡住了其他队员的路,Leo注意到这一点并且开始抱怨。
“来吧,爱情鸟。你们可以注视着对方做任何你们想做的事情,但是不要站在过道里。”Leo笑着把莫拉塔推到座位上。“现在你可以亲吻,做你想做的事情。”Leo冲他眨了眨眼睛,回到自己座位上。
“别听他的,你知道的,Leo是……”莫拉塔把手放在迪巴拉的膝盖上,现在迪巴拉脸红得就像一只熟透的番茄。“嘿,我带了一个枕头,如果你想欢迎你再次睡到我的肩膀上,这样你不会受伤。”西班牙人把一个小小的枕头拿给他看,非常适合他的肩膀,迪巴拉可以放松自己的脑袋。
“希望今天布冯不会打呼噜,这样我们可以好好休息。”迪巴拉开玩笑道。布冯正巧刚刚走过,听到这句话回复道:“我不打呼噜。”整只球队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当其他球员哄堂大笑并且对他们的门将发表评论时,迪巴拉和莫拉塔一直在看着彼此微笑,就好像沉浸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当大巴开动时,他们甚至没有注意到。
过了一会儿,大巴车里恢复了安静,连布冯都没有打呼噜。每个人都很平静,但如果他们中的一个留意,就会注意到迪巴拉的头枕在莫拉塔的肩膀上,他们共享着一副耳机和耳塞。毕竟莫拉塔总是带着,现在他可以和迪巴拉分享它们。

评论(2)

热度(16)